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讲坛  >  正文

【皖江大讲坛2015年第15讲】人力资源部经理与皖江学子交流大学生活经验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们应该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怎样的大学生活才更充实精彩?6月18日晚,在皖江大讲坛2015年第15讲上,奇瑞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陆正林在多功能厅为在场的200多名皖江学子现场解答这一疑惑。
    在芜湖奇瑞公司有着17年工作经验的陆正林首先为大家解释“何为管理”、“何为经理”、“怎样做好职业化的职业经理人”的问题。他用形象具体的事例道出大学生活的真正意义所在:自学、自理、自律、广泛学习和人际关系处理。针对如何“在家庭做个好成员,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企业做个好员工,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的问题,陆正林说:“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爽爽,尽能力做到尽善尽美;其次要学会有效管理时间,学会尊重同学,多参与实践。”他还通过“木桶原理”、“蛛网理论”等理论,启发同学们有选择、有目标、有效果有感悟地去学习;学会宽容真诚待人。讲座最后,陆正林希望同学们能充实而又精彩的度过这宝贵的大学四年,并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

    讲座最后,同学们与陆正林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疑惑。陆正林予以一一解答,并向同学们赠送《销售细节大全集》。整场讲座,陆正林丰富的阅历,幽默的话语,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连连好评。

(供稿 管理系 江珊 编辑 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