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皖江  >  正文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学子志愿服务事迹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前夕,我院学子李冰的优秀志愿服务事迹吸引了中国青年网、安徽青年网、中安教育网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

李冰我院人文与传播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学生,她积极响应党团“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心向党”等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勇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和“守门员”,甘当春风乐化雨,关心关爱乡村留守儿童。

疫情期间李冰响应号召志愿奔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偏远农村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同筑家乡安全防控网。她积极参与人员信息摸排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精心编制“共筑防疫铁壁、过平安春节”宣传材料,挨家挨户登记疫苗接种及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认真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必要性。灵璧县朝阳镇党团组织向学院致信,感谢李冰为筑牢乡村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近几年,李冰还坚持不懈践行留守儿童特别关爱行动。力所能及宣传防溺水、防传染病、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常识;向留守儿童讲述励志故事,提供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等。两年来,李冰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先后走访留守儿童1000多人次。

李冰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主动将实践与研究相联系,系统探究有关留守儿童问题,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据悉,李冰已顺利完成《如何真正走进‘留守儿童’心灵》主题论文结题,并通过论文答辩验收。她的《丹心追梦献爱乡村留守儿童》一文,荣获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局等六部门举办的“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三等奖。

李冰坚守公益志愿服务征程,用勤劳、用汗水、用爱心谱写青春无悔的人生乐章,在2021年12月学院第九届“皖江之星”评选中荣获“公益之星”称号。


(大学生记者团 贺笑


中国青年网报道链接:https://df.youth.cn/dfzl/202202/t20220223_134734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