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新闻  >  正文

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为皖江教职工解读高校宗教政策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皖江学院 刘昊) 612日,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应邀走进皖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为皖江教职工解读《当前我国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皖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聆听讲座。院党委书记马三保主持讲座。

王如意强调,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属于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态。中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一直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问题。王如意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内涵说起,以问题为导向,用清晰的理论框架和详实的工作实例,对党和国家的宗教工作基本立场,新时代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各高校宗教工作的实践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民族宗教基本方针政策,并就学院的宗教工作进行指导。

马三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如意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对理论知识的科学概括,又有对工作实践的理性思考。他要求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做好宗教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