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新闻  >  正文

学院选拔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三创”挑战赛

编辑:wjnews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20日晚,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皖江学院院级选拔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管理系luoxi团队的项目“时光剪影”获特等奖。

“三创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的学科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竞赛,安徽省教育厅将该竞赛认定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 类项目。竞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为选拔优秀的团队晋级省赛,我院举行“三创赛”的院级选拔赛,共有65组团队、302名学生参赛,涉及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经济学等多个专业,从官网报名、团队审核、提交策划书到院级初评,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0组团队入围院级总决赛,其中前10组进行现场答辩。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院级决赛采用钉钉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答辩,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王冬菊、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袁素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李丽、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张中英、碧桂园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钟长征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每个参赛团队答辩时间共为15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8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7分钟。评委们针对每支队伍的答辩情况对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五项进行打分,每组成绩以五位评委的平均分为准。管理系教师刘玲主持比赛。

比赛中,各团队结合PPT,就创意策划进行线上汇报,并针对评委提问进行详细回答。评委们根据各组汇报情况进行相应打分,并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意见。其中luoxi团队为了构建良好的微电影生态链,拉动内需,推出了“时光剪影”项目,即为大众提供的一个微电影、短剧拍摄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该项目将当前热点话题与电子商务进行了结合,充分利用资源落实创业,创新性和实践性较强,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竞赛评委打分统计,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江飞、任慧慧、董雪懿、侯非凡同学组成的luoxi团队荣获特等奖,畅行、勇创、0危害小分队团队荣获一等奖,钠镁铝硅磷等团队荣获二等奖,冒尖小春笋等团队荣获三等奖。

(供稿 管理系 编辑 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