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学院于文津校区9号楼进行消防演练。此次活动,由院学生处、后勤与保卫管理处组织,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3点50分,随着火盆点燃,哨声响起,宿舍楼下浓烟弥漫,负责消防引导的工作人员“紧急疏散”9号楼全体学生。大家按照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定方案,有序、紧张地迅速从楼道疏散撤离。演练后,学生们还在消防演练工作人员指导下学习如何对“起火物品”进行扑灭。工作人员特别强调在使用干粉灭火器时,要事先摇晃均匀,灭火前要拔掉红色和银色的扣,在适当的距离处瞄准火源,进行灭火。

组织方在演练结束后介绍,消防应急疏散实操演练,能让学生掌握到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有利于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始火灾能力,提高学生公寓整体火险防控水平。

(大学生记者团 文/葛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