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四届国学经典大会

编辑:wjnews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为进一步丰富皖江学子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学院第四届国学经典大会活动于2019611日晚在赭山校区科技礼堂举办。人文与传播系主任鲁华峰、党总支书记韩雪松等出席活动。

活动由人文与传播系主办。经初赛选拔,最终角琢出实力较强的八个班级代表团队入围本次活动。

活动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审理赛题,各队抢答妙语连珠,精彩纷呈,让在场的全系师生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在一道道饱含经典的赛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伴随抢答器的铃声不断响起,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活动中场,由2017级汉语言专业同学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相声节目——“幸福是什么”。表演者丰富的表情、搞笑的神态让人忍俊不禁。

鲁华锋对活动做点评。他称赞选手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精神和对国学知识的储备,对活动流程、内容设置的进一步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祝愿人文与传播系的国学经典活动能够越来越好。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和2018级汉语言文学2班共同荣获一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2班、2016级汉语言文学2班和2017级新闻学班级荣获二等奖;2017级秘书学班级、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2班和2017级广告班荣获三等奖。2018级汉语言1班同学仇兆豪、2017级汉语言2班同学郑钰铖和2017级新闻学班级同学伊敏荣获最佳选手奖。

(供稿 人文与传播系 编辑 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