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总支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wjnews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烈烈国旗升长空,铮铮铁骨卫中华。918日清晨,学院联合街道和社区在皖江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龙山街道和大圣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学院机关党总支委员出席活动,校地双方党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教学团党支部书记周新胜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整理着装,庄严肃立,胸前的党徽和团徽迎着朝阳闪耀光芒。在分列式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中冉冉升起。

“烈烈国旗升天空,铮铮铁骨卫中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龙山街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明作《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国史宣讲。在重温了88年前那段家亡无归、支离破碎的历史后,他指出,幸福的生活来自于先辈们的壮烈牺牲和艰苦奋斗,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才能守护今天盛世安康、社会和谐、家庭美满的景象。

我院学生代表姚学勤现场朗诵《沁园春·长沙》,与在场听众共同感受当时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活动在全体人员列队观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平安稳定校园环境”主题展板中落下帷幕。

龙山街道党员盛长东接受采访说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青年人作为国家的栋梁,更应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的民族复兴大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周新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年的“九一八”,凄厉的警报声总会在耳畔响起。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这是正义的担当,更是历史的重任。希望广大同学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学生记者团 康梅 编辑 刘昊)



(摄影 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