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以“心”迎“新”】皖江学子自制月饼过佳节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1日晚,我院于文津校区食堂举办“花好月圆,情系皖江”制作月饼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后保处主办,院学生会和食堂承办,意与全体师生共迎中秋,欢度佳节。

活动采转发线上平台QQ、微信、抖音、微博等活动推文链接集赞的方式报名参加,吸引了近千位同学关注。院团委事先准备了刻有院徽和“厚德”“开物”“自强”院训的四款月饼模具,食堂则提前备好了豆沙、蛋黄肉松、紫薯、板栗四种馅料冰皮一次性手套和包装盒。因疫情防控需要,最终有30位幸运报名成功同学中秋节当晚携一位好友参与到了食堂二楼制作月饼的活动,同时,院团委还邀请到10名新生代表参与其中。现场近百名同学分工协作,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有的压皮,有的裹馅,有的压模……欢声笑语间,大家共度中秋,感受传统文化和大家庭的温暖。手工制作的月饼嵌上了院徽、院训,将校园文化与传统美食相结合,即有趣又好吃。1000枚有着学校元素的月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鲜出炉,及时发给了排队前来领取月饼的同学及部分学院教职工。 

活动结束后,参与月饼制作的经济系20级刘婷婷同学说:“‘家乡明月爱无限,他乡皓月也深情’,小小月饼承载着学院对我们满满的关爱和祝福,温暖了未能回家与亲人共度中秋的同学的心。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月饼,可能不是很好看,但是我觉得很快乐,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体育系20级王乐乐同学表示,“自制月饼”是一次新奇的体验。她开心地说道:“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有种家的氛围感。我刚刚还抽中了三等奖,是食堂的十二元饭票,明天中午的伙食也解决啦!”

大学生记者团 文/王星 黄文静 图/付陆超 编辑 代梦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