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讲坛  >  正文

【皖江大讲坛2015年第7讲】胡梅叶教授畅谈提高审美修养,塑造完美人格

      发布日期:2015-06-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6日下午,由院思政部和教务处主办的2015年皖江大讲坛第7讲在皖江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梅叶担任主讲。约300名皖江学子聆听讲座。
    胡梅叶从“审美修养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自然美、社会美”等三个方面展开表述。她说:“良好的思想文化修养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很重要,可以找到体面的工作和更加幸福的生活,但是良好的审美修养对大学生来说也有重要意义。因为大学生要学会用心去感受美、用手去创造美、用火一样的热情去追求美。”当谈到自然美时,她说:“自然美是指自然界中自然事物的美。它的产生和发展,归根到底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具有自然人化的特征,而自然人化就是人与自然产生的和谐统一关系。”她提醒在座的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留意身边的自然美,关注自然美的特征,欣赏自然美的自然性。在论及社会美时,胡梅叶说,社会美是一个人内在气质的外化表现。她告诫同学们要努力读书,在书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历练自己,陶冶自己的情操,完善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气质。

    人文与传播系14级胡晓瑞在接受采访时说:“胡教授的讲座让我明白了,人人都有审美的价值观,只是不全面。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努力培养发现美的眼睛,在提升思想文化修养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审美素养,不断地去感受美、创造美、追求美。”

                  (大学生记者团 刘洪 张萍丽 潘艳艳 李玲玲 郑景尹 编辑 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