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讲坛  >  正文

澎湃新闻政治新闻部总监陈良飞来皖江作专题讲座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澎湃新闻政治新闻部总监、港澳台新闻部总监、主任记者陈良飞应邀在文津校区东二报告厅带来一场“如何发现新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人文与传播系主任韩雪松主持,人文与传播系、大学生记者团及广播台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陈良飞以“讲新闻,讲操作,讲实务”为主题,结合自己在澎湃新闻工作经历,从“如何在信息的洪流中发现新闻选题”“选题如何转化为新闻报道”“新闻报道如何吸引人”“学生如何培养新闻敏感度”等四个方面展开,并以澎湃新闻新发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闻为例,告诉大家“新闻就在你身边”“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新闻要为百姓‘鼓与呼”。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良飞总监的讲座接地气,扬正气,鼓舞士气,受益匪浅。

(大学生记者团 文/葛少林 图/刘梦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