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讲坛  >  正文

武道房教授主讲“龙场悟道与王阳明的人生境界”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武道房教授应邀主讲2021年皖江大讲坛第18讲“龙场悟道与王阳明的人生境界”专题讲座。200余名皖江师生在东二五楼报告厅聆听学习 

武道房教授首先介绍了王阳明的生平以及《王阳明全集》,生动讲述了王阳明在龙场悟道的经历,详述了王阳明被贬之后的所著及所悟武道房阐释自己对王阳明哲学思想的新见解,他的立功、立言、立德进行了解读,肯定了他在思想、政治等方面的重要地位

武道房还介绍了王阳明文学思想内涵,指出心学对于文学的发生、文学的情感以及作家对于文学创作的重要性。武道房教授在讲授过程中结合了大量历史背景材料、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分析又极富思辨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供稿 管理系 编辑 张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