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新闻  >  正文

皖江学子受邀参加第十届中国(芜湖)科博会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12月25日,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于芜湖市宜居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我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升本)朱晶晶、张杰的作品荣获二等奖,2019级应用化学董雪梅、2020级英语王杰荣获三等奖,学院团委获组织奖,并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科博会短视频大赛由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以“科普科创两翼齐飞,创新创造决胜未来”为主题,共收到专业组短视频作品83部,大学生短视频作品800多部,学生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10余所市内外高校学生。在大学生短视频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总投票数20多万票,投票页面访问量接近30万次。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并安排专业教师精心指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经过组委会严格、公开、公正的初评和终评,我院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在仪式最后总结,指出我国正在迈向科技强国行列,科博会以科普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对芜湖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构建科普信息服务平台和信息网络是我们科普工作未来发展的基础。将大力推动科普的社会化,动员企业、高校,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一些科普活动,形成全社会推动科普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杰认为此次科博会短视频大赛是一次很好的“以赛促学”的机会,作为皖江学子,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真切地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科学发展观这一政策方针的具体落实。接下来将在院团委的组织下创作更有趣、更有料、更有效的微视频作品,聚焦社会热点,传递青年声音。

(供稿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