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应对灾害时疏散自救能力,4月8日下午,学院于江北校区16#、18#、20#楼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王传辉担任总指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方敏,副院长黄亮担任副总指挥,鸠江区消防大队中队长赵铭凯现场指导,全体在校师生参加演练。鸠江区消防、后勤与保卫管理处、各系管理人员、学院医护应急处置、中航物业公司及其他工作人员共同组织保障。


下午1时30分,演练开始,总指挥发出“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开始”指令,参演师生迅速进入紧急灾情避险状态。火灾警报响铃后,烟雾四起,安全引导员立即高呼警示其他人员“着火了,大家立即疏散!”安全引导员沉着冷静地指挥师生有序撤离,不推挤、不起哄,弯腰俯身快速沿着疏散通道离开。跟随安全引导员的指引,所有人迅速离开宿舍到达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组织得当。


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报告全体师生疏散完毕后,总指挥王传辉进行评讲并宣布演练结束。他指出,此次演练完成度高,组织安排有序,后勤保障及时到位,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演练,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此次演练,切实增强消防避险的意识,有所收获。

23级计算机类沈悦在采访中表示:“本次的火灾疏散逃生活动很贴切实际,让我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掌握了更多消防避险自救知识,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供稿 大学生记者团 文/李美婷 储秋桐 图/熊超 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