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皖江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安徽省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培训会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具体要求,正确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指导各参评高校做好迎评促建工作,4月8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组织了安徽省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专题培训。院长李子华,市转设办公室副主任陈宝海,教务处和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指出,合格评估是国家把好教育质量关、为学校把脉的大事,不仅是对学校办学条件的全面检验,更是对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有力推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高校合格评估工作非常重视和关心,全力支持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大力度推动全省高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储常连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是为国家把关、对学生负责、为学校把脉;要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的权威性、专业性和规范性;要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是“长牙齿”的。他特别强调,各高校要有敬畏之心,要举全校之力,要让每个人肩上都有指标、都有任务、都有责任。

在合格评估专家专题报告会上,多位在高等教育评估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深厚造诣的专家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别从《合格评估“以评促建”,建什么?怎么建?》、《合格评估“三基本”指标体系解读》、《积极构建大学质量文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结合具体案例,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的现状和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发展建议,分享了评估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注意事项,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

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就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流程、评估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我校拟于2028年下半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我校教学工作、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及其他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全方位评价。我校将以此次迎评促建为契机,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的建设步伐。

(供稿 教务处)